关于教学单位做好审核评估迎评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8-09-18浏览:1551

各教学单位:

2018114日—8日,学校将接受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为切实做好迎评促建工作,请各教学单位结合本单位实际,切实做好各项工作,具体通知要求如下:

1.重视迎评工作

请各教学单位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积极准备,做好本单位评估工作的宣传学习和动员。认真组织审核评估相关精神和知识的学习,深刻领会审核评估的内涵和实质。组织师生学习学校《自评报告》和《数据分析报告》,了解学校的定位与目标,了解学院的专业设置、学科建设、办学思路、教学建设、课程体系、实践教学、学风情况、学生发展、办学特色与优势等情况,认真思考本单位在本科人才培养方面突出亮点、存在问题以及努力方向。

2.完善工作汇报

依据暑期各检查组针对工作汇报所提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工作汇报内容。结合审核评估范围,汇报主要内容包括:学院简介、人才培养的思路措施和特色亮点思路(重点内容)、存在问题及措施(1-2条)(PPT汇报,10分钟以内)。

3.梳理教学档案

在对教学档案材料整改到位的基础上,认真做好毕业设计(论文)、期末考试试卷及其它教学档案的归档和存放,教学档案材料要有专人负责,确保材料完整、快速调阅。

4.教师教学演练

各教学单位要积极利用信息技术手段,注重教学方式方法的变革,改变传统教学方式,加强教学设计,增强师生互动,充分发挥学生在课堂上的地位和作用。要积极开展教研活动,进行教学演练,相互学习,增强教学能力和水平。

5.规划考察路线

各教学单位要提前规划和设计好专家来本单位考察的路线,重点将本单位的特色和亮点呈现给专家,要安排好考察路线的人员和讲解重点,要提前做好演练,把握好时间节奏。考察的实验场所要确保实验大纲、实验报告、实验记录等材料规范完整,便于专家翻阅查看。

6.积极营造氛围

各教学单位要及时更新部门网站信息,要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为中心,及时反映本单位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管理服务等方面内容;要及时更新单位宣传栏内容;要提醒引导全体师生注意礼仪、礼貌,展现良好精神风貌和工作学习状态,共同营造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浓厚氛围。

请各教学单位依照通知要求,抓好工作落实。


评建工作办公室

                                     2018918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