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工作诊断评估专家组正式进校开展工作

时间:2018-06-05浏览:123

    63日至7日,本科教学工作诊断评估专家组在我校全面考察诊断我校本科教学工作。此次诊断评估专家组一行15人,专家组组长由河北工业大学原校长展永教授担任,专家组副组长由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副校长(正校级)施进发教授担任,专家组成员有河南科技大学副校长宋书中教授、中原工学院副校长曹健教授、中国矿业大学原副校长范迅教授、湖南大学高分子研究所所长徐伟箭教授、上海大学质控处处长宋少沪教授、南京理工大学教务处处长梅锦春教授、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教务处处长郭庆教授、齐鲁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院长魏嘉教授、长春工业大学教务处处长李万龙教授,专家组秘书分别由中原工学院高教所所长张超教授、河北工业大学现代教育技术服务中心主任马岱教授、河南理工大学教务处实践科科长邓广涛副教授担任。

64日上午,我校本科教学工作诊断评估专家组见面会在科学校区双创中心第一会议室举行。专家组全体成员、我校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教学单位负责人、全体联络员参加会议。会议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会议由副校长王新杰主持。第二阶段会议由专家组组长、河北工业大学原校长展永教授主持。

党委书记俞海洛教授致欢迎辞。他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本科教育是高等教育的主体与基础,抓好本科教学工作是提高整个高等教育质量的重点和关键。他希望各位专家多提宝贵意见,并表示我校将根据专家意见,积极抓好问题整改,不断改进本科教学工作,争取在人才培养质量方面取得更大进步。同时他要求,学校各单位、各部门要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的作风,全力配合专家组做好相关工作,为专家顺利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条件。

专家组组长展永教授讲话。他代表专家组对此次诊断评估工作进行了说明。他指出,本次诊断评估是对本科教学工作的全面审查,旨在考评本科院校的本科教学水平,通过对学校教书育人能力的诊断考评,促进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他希望学校能够认真对待此次诊断评估,积极配合专家组开展各项工作。

我校校长赵卫东教授作学校自评报告补充说明。他从学校面积、大学文化、目标定位、师资队伍、学科专业、科学研究、学科平台、毕业生现状等方面对我校的历史沿革概况进行了阐述。从优化量存、做大增量、打造集群,完善体系、搭建平台、强化实践,校企合作、协同育人、联动改革三个方面对我校教学改革主要措施进行了汇报。并对教学状态数据进行了说明。

见面会后,专家组一行集体参观考察了我校图书馆、科技成果展厅、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双创中心和电子通讯设备博物馆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