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召开教学审核评估知识学习与内涵理解会议

时间:2018-05-26浏览:152

根据“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方针,遵循“自我保障、自我评估、自我监测、以评促强、追求卓越”的原则,5月25日下午,软件学院在软件楼219室组织全体老师集体学习审核评估知识,并通过讨论深刻理解内涵。

会上,邓璐娟副院长首先领着老师们一起学习了张新民教授的关于审核评估精神的报告,引导老师们正确理解审核评估工作、做好充分准备迎接审核评估。随后,邓老师结合软件工程人才培养的特色和软件工程人才培养方案的实施情况和老师们一起深刻理解审核评估的内涵:在人才培养目标确定、人才培养方案设计、课程和实践教学环节等不同层次方面的具体实施过程中,什么是OBE理念?怎样确立和保障“以学生为中心”的原则?怎样进行成果导向、反向设计、正向施工?良好的课堂场景是什么样的?怎样监控、反馈、改进并持续循环来保障教学环节质量?

评估的过程就是学习提高的过程,回过头来看,会发现自己在准备迎接评估过程中所做的改进和提高、所进行的学习和思考,都非常有价值。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