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召开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自评报告撰写专题研讨会

时间:2018-03-21浏览:69

320日下午,教务处在东二楼109会议室召开了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自评报告专题撰写研讨会,就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自评报告涉及教务处的部分进行了深入讨论,教务处科级以上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邢培旭主持。

根据33日教学评估中心发布的《关于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自评报告撰写工作的通知》,学校自评报告主要包括定位与目标师资队伍教学资源培养过程学生发展质量保障特色项目”7个分项自评报告,包含24个审核要素。教务处单独牵头负责2个分项,作为第二牵头单位负责1个分项,是8个审核要素的第一责任部门,16个审核要素的协助责任部门。教务处根据学校要求认真做好本部门负责的文字总结与撰写工作,形成了总字数近5万字的初稿。会上,与会人员对照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各要点,就本人负责撰写的上述内容依次进行了展示和汇报,大家积极发言,从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实践教学、教学改革与研究、考试考核改革、特色凝练、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研讨,为进一步完善材料提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研讨会一直进行到晚上近8点结束。

张东初处长在最后总结时从三再一提交四个方面进行了强调,一是再完善,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指南是要求,一定要对照评估指南,进一步修改、完善和凝练材料;二是再沟通,结合责任分工,积极协同其它部门,集思广益,充实提高;三是再提炼,参考其它院校,完善每一部分的标题,提出每一部分标题与内容的对仗初步意见,并按照学校的相关要求完善材料的格式;四是按时提交,按照学校要求于326日前按时高质量提交自评报告初稿。


返回原图
/